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规划 > 正文
 

月光一族:不妨买份医疗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月光一族常常花钱如流水,工作收入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就消费殆尽,过着半月“富翁”半月“负翁”的生活。在埋怨看不起病,医疗费太昂贵的同时,有没有想过留点积蓄以备不时之需呢?

  常常有人在这两种困境中徘徊:一种困境是有病不去看,身体素质越拖越差,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成重病;另一种困境是收入在莫名其妙地流失,月月似乎都赤字,很难给自己
长期的积累财富作规划。

  其实要解决这两种困境并不难,买份保险,也许每月每年保费在您生活支出时只占小小的份额,甚至这份保费比起自己日常的大手笔消费是如此微小,但是它却可以在生病住院或发生意外时提供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让您安安心心治病康复,尽管这笔收入在您健康时可能看不见摸不着,但在生病住院时也许就是笔救命钱。

  于是您就不必为月月收入赤字、无钱治病而烦恼。病是拖不起的,身体又是财富的本钱,让保险为您提供一份“财富收入”,保障您的巨额医疗支出,所花费的只是日常收入中小小的一部分,同时也提升您的保险意识以及节约意识。

  保险是种手段,关键在于培养我们的居安思危的意识;保险是份“收入”,尽管在健康时看不见这份收入,但身处疾病与意外事故需要治疗时,这份“收入”的保障价值就完全体现出来了。

  (晓钟)


  爱问(iAsk.com)医疗险 相关网页约27,89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