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保监局局长华日新开幕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0:31  保险文化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第五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在高原明珠丽江隆重举办,首先我代表云南保监局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面向西南桥头堡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为云南省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克服了国内外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压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今年前三季度云南GDP实现6700.30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全国4.9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6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云南保险业也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209.31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列全国第8位。保险市场体系更加健全,目前已有保险公司法人机构1家,省级分公司32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38家。

  保险文化是保险业的灵魂和精神,保险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保险文化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文化建设有利于推动保险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有利于保险业提高满足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群众保险需求的能力,有利于体现保险扶危济困、为民造福的本质,有利于促进解决保险业存在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销售误导、理赔难等突出问题,有利于保险业树立良好风气、改善行业形象,有利于提高队伍素质,对提高保险业的文明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这么多的保险精英抱着同样的信念从全国各地会聚丽江,共同研讨保险行业文化建设,我觉得这充分体现了文化的号召力,体现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必将进一步推进保险行业文化的升华和发展。

  云南保险业历来高度重视行业文化建设,全行业正坚持以依法合规和提升服务为核心,努力建设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团结拼搏、服务大局的行业文化体系。然而我国保险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保险行业文化的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我相信本次会议将为我们总结丰富的经验、启发崭新的思维,云南保险业将会充分把握这次机会,努力向各位专家和行业精英学习,推动云南保险文化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最后衷心祝愿会议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在丽江期间生活愉快、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考古发现2000年前整鸡 汗血宝马之谜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