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每年奖励投保人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周凯报道遭受社会的广泛争议之后,保监会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发布《交强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上海保险同业公会昨天也发布了上海试点强制三责险运营的情况,称通过费率浮动,每年奖励上海投保人近1亿元。

  据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统计,2004年至今的3年内,通过上海市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累计出具有效保单444.48万份。其中,因上年交通记录良好且无理赔致使保费下浮的保单229.16万份,占51.55%,因下浮少收保费4.61亿元;因上年出现违法违章和保险理赔等,致使保费上浮的保单48.79万份,占10.98%,因上浮多收保费1.66亿元;费率不变的保单166.53万份,占37.47%。上、下浮相抵共计少收保费2.95亿元。“实际上,政府有关部门运用保险的机制每年拿出近1亿元奖励交通记录良好且无理赔记录的投保人。”上海保险同业公会表示。

  上海保险同业公会还同时公布,强制三责险经营15个月的满期赔付率依然达到77.68%。数据显示,地方强制三责险业务保费收入18.6亿元,未到期责任

准备金2799.68万元,已赚保费18.3亿元,赔款14.2亿元,其中未决赔款1.7亿元。

  “费率浮动机制在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城市交通管理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上海保险同业公会透露,根据上海公安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2005年上海市道路

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数据均比上年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全国版费率浮动的最终方案今天就将出台,此前的征求意见稿引发了广泛的争议。保监会收到社会各界的488份反馈意见,内容集中在时机不成熟、变相使用处罚权、赏难罚易等五大方面。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的说法,恰恰对这些质疑进行了间接的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