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0:49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由新浪网、《保险赢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金麒 麟暨2017保险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观点。

  他在论坛上指出,在区域结构上,2017年1-10月,东部十六省市原保险保费收入1.85万亿元,占全国的57.1%;中部八省市原保险保费收入7809.9亿元,占全国的24.1%;西部十二省市原保险保费收入6045.1亿元,占全国的18.7%。

  在业务结构上,人身险中,健康、养老等长期寿险业务发展不足;财产险中,车险占比过高,超过70%,企财险、责任险等专业险种的份额不高。这些现象充分体现了我国保险业供给不平衡的特点。同时,在养老、医疗、农业、巨灾、责任保险等领域,仍然存在巨大的保障缺口,比如,我国的保险赔付占灾害损失比重远低于国际上30%的平均水平,我国寿险保单持有人只占总人口的8%,人均持有保单仅有0.13张。

责任编辑:张彦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