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19:0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律师:保监会要求前海人寿整改有深意 不排除恒大人寿受罚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消息,今日晚间保监会针对前海人寿违规一案作出行政处罚,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职,同时被禁入保险业10年。律师表示保监会要求前海人寿推进公司治理、股权调整等后续动作颇有深意,并且不排除恒大人寿受罚的可能性。

  经保监会查明,前海人寿主要存在以下五项违法行为。一、编制提供虚假资料;二、违规运用保险资金;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不符合监管要求;四、未按规定披露基金管理人员资质情况;五、部分项目公司借款未提供担保。

  对此,保监会对前海人寿罚款80万元以及给予姚振华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其进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同时保监会表示将依法合规、积极稳妥推进前海人寿股权、公司治理等问题的后续处置工作,督促公司规范运营管理,优化治理结构,尽快重回稳健运行轨道。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对新浪财经分析称,“此次市场禁入10年的处罚力度大,而且后续保监会要求前海人寿推进公司治理、股权调整等动作也颇有深意。”

  至于问到恒大人寿是否会也相应受此影响,许峰表示不能排除后续受处罚的可能性。

  国信非银对此认为,本次处罚警示作用明显,预计将对行业模式选择产生重大影响,较为激进的“资产驱动模式”或将终结。(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