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08:04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兰州晨报

  兰州晨报讯 (记者范海瑞)1月18日,甘肃保监局发布风险提示:近期,我省车险市场上有部分企业商户、网络平台公司等非保险机构,通过买保险送等值商品、买酒送保险、购物积分送保险等方式,直接或变相开展各类车险销售活动,影响了市场秩序,侵害了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甘肃保监局提示大家,对买保险送等值商品、买酒送保险、购物积分送保险等行为要保持谨慎。

  首先,当您在购买车辆保险过程中,有权自主决定通过何种渠道购买保险、可以自主选择购买哪家保险公司产品和哪类组合产品,任何机构和人员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诱导或者限制您购买保险产品。

  其次,请您在购买车辆保险的过程中,将您的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告知保险公司,到保险机构正规网点和正规销售人员处购买,并亲自在投保单上签字确认。

  另外,甘肃保监局还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买保险送等值商品、买酒送保险和购物积分送保险”等促销活动,尤其是县域及以下的保险消费者要慎重对待此类销售行为。这些机构往往没有合法的保险销售资格,或者是与部分保险中介机构捆绑合作,不具有保险销售能力,您的保险消费行为难以受法律保护,有可能购买到假保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保险公司在与您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就合同中的免责条款和保障范围向您作出明确说明,以确保您对保险条款的知情权,如若您将此事项交由不具有保险销售资质的机构经办,一旦发生保险纠纷您将难以维权。通过这种方式很有可能购买到质次价高的商品,尤其是与之相关的酒类商品,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或其他纠纷您将难以维权。

  甘肃保监局提醒消费者,在保险消费过程中谨慎选择购买渠道、理性进行保险消费、提高自身维权意识,不要轻信各种等值买送活动。如您在购买车辆保险的过程中遇到上述侵犯您合法权益的行为,您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也可以拨打12378电话向保险监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