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09:5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由《环球时报》社、《生命时报》社、环球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养老产业环球峰会暨2016年度中国养老产业网络评选发布典礼举办。目前,中国养老服务业尚处于初级阶段,养老问题是一个重大民生问题,不过考虑到庞大的老年人口,在政策支持下,未来这一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将接近5亿,老龄化水平由14.3%提高到34.1% ,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国家卫计委信息规划处处长庄宁在会上表示,“医养结合”,是在“医”和“养”这两个原来相互独立、互相不来往的两个产业之间,建立一个比较好的通常的相互合作关系。医养结合也是近几年随着我们中国养老事业发展,越来越发现需要着力推进的一个领域。因为中国许多老年人,而老年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就是会有一些疾病,所以养老模式可能是要建立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格局,在这里面医疗的作用就显得非常重要。

  据了解,随着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医养结合”成为越来越需要着力推进的一个领域。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医养结合”被放在重要位置来阐释。“医养结合”的提出,标志着我国养老服务进入实战阶段。“医养结合”有很多实现方式,如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外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之间形成非常畅通的绿色渠道等。

  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专家委员会在会上杜鹏表示,“医养结合”的提出,实际上是很大的进步,标志着养老服务进入实战阶段。不过要解决养老产业的瓶颈,一个是要实现便捷,二是要高效。如何突破这个瓶颈?杜鹏指出,第一个是观念的转变,第二是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第三是服务的整合,将三个层面结合起来,才能够实现医养结合。

  同时有专家表示,虽然老龄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挑战,但也将创造很多机遇。让老年人活得更有尊严,活得更健康,活得更快乐,生活更有质量,涉及到各方面的需 求。养老产业是多元化、多层次的,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开始找准自身优势,逐渐向专业化细分市场转移,为养老产业带来更加均衡合理的产业结构。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