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代理人诱导客户退保后再投保

2015年03月09日 08: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投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了社会舆论与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针对金融消费者遇到的投诉难题,新浪财经开通了“315金融曝光台”。我们将认真倾听各方声音,以事实为基础,力求还原真相,保护金融消费者及各方的合法权益。投诉入口微博投诉

投诉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投诉产品: 华夏福临门年金保险(2014)

保单合同号: 2014000324949088

最新消息:3月10日下午,华夏人寿致函新浪财经称经双方友好协商,投诉人马先生的问题就已解决,马先生对投诉的处理结果满意,以后再无其他异议。

  2010年河南郑州的马先生在华夏人寿买了一份趸交的5年期理财型保险(保险名称已经不记得了),缴纳保费1万元。2013年末,保险代理 人通知他,公司有优惠活动,希望他退掉原来的保险,重新投保另一份保险,即华夏福临门年金保险。具体操作方法为:将原来的1万元保费 中的9780元转投华夏福临门年金保险,剩余220退还给他,另外再给予4000多元分红。而新投保华夏福临门年金保险第一年缴费9780元,以后每年只需要缴纳1千元的整数倍即可。

  今年1月1日,到了缴纳保费的时候,马先生才得知,以后每年都必须缴费9780元。马先生这时仔细阅读投保单上的信息才发现,保单上的签名和 投保人须知中手抄的“本人已经阅读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和投保提示书,了解本产品的特点和保险利益的不确定性”均不是他本人所写。

  马先生找代理人沟通,对方称自己已经从华夏人寿辞职,不管这个事了。

  马先生认为,保险代理人在整个事件过程利用他对保险的不了解,故意误导他。一是不应该在他没有主动申请的情况下,诱导他退保后再重新投保;二是对于新投保的保险产品的缴费情况没有给予明确说明;三是不应该代其在投保单上签字。

  交涉结果:

  马先生要求华夏人寿全额退保,并补偿利息损失,但二者并没有达成一致。马先生遂向河南省保监局投诉,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新浪财经致电华夏人寿,客服人员记录了马先生的诉求,称会转交投诉部门处理。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文章关键词: 华夏人寿保险315金融曝光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苏鑫:创新房地产2015正当时
  • 王福重:消协和打假都是扯淡
  • 冉学东:财政部债务置换背后站着央行
  • 陈思进:中国可能是货币战争的赢家
  • 张化桥:亚马逊的内幕
  • 水皮:中国版QE释放银行风险
  • 李锦:国资改革将以效益为落脚点
  • 徐斌:管制放松易 国企改革难
  • 余丰慧:地方债务置换对银行不是利好
  • 冉学东:地方债置换计划不是QE胜似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