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客户同时投诉泰康人寿保单5年变10年

2015年02月25日 07: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投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了社会舆论与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针对金融消费者遇到的投诉难题,新浪财经开通了“315金融曝光台”。我们将认真倾听各方声音,以事实为基础,力求还原真相,保护金融消费者及各方的合法权益。投诉入口微博投诉

  新浪财经“3.15 金融曝光台”自开通以来,收到了许多金融消费投诉。在近期接到的投诉中,有3位不同地区的投保人同时投诉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5年变10年,出现问题的原因均是由于销售人员误导性销售。

  投诉一:

  购买地点:天津市建设银行网点

  投诉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保单合同号: 211101698785

  最新消息:2月28日,泰康人寿天津分公司致函新浪财经表示就退保方案与客户达成一致,退保手续已办理完毕。

  2010年2月11日,天津杜女士和丈夫郭先生去建行存款。郭先生说:“银行理财经理告诉我们存钱送保险,利息10%,连续存5年可以取出来。如果5年到期后不取出直到10年利滚利的话,收益就更高。”

  郭先生认为钱是存在银行账户的,应该不会有风险就同意购买,每年存2万,至今现已存满5年,想要取出的时候却被告知是10年的合同,若要现在取出只能给付本金的97%。他认为这个产品与此前销售时的宣传完全不一样,觉得自己被忽悠了。为此,他跟泰康人寿当地分公司沟通,希望能拿回本金,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新浪财经致电泰康人寿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可否反馈的投诉,正在与客户协商解决。泰康人寿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称,

  截至2月11日,保险缴费已经满5年了。保单现金价值生存金和分红总共是101500,正在考虑是退保还是继续持有。

  投诉二:

  购买地点:青岛交通银行网点

  投诉的保险公司名称: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

  投诉的险种或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保单合同号: 211901243474

  最新消息:2月26日青岛分公司致函新浪财经表示已与客户就退保事宜达成一致。

  2010年2月20日,青岛罗先生去交通银行网点买买理财产品,驻点在交通银行泰康人寿代理人向他推荐了一款可以“送保险的理财产品”。“当时那个人跟我说,买这款理财产品利息绝对高于银行存款,每年存一万,能随时取出来,有分红,还能附赠一份保险。我觉得挺划算,就买了。”罗先生说:“最近我需要用钱,打算取出来,打泰康人寿的客服电话时才知道若现在取出来,存进去的5万块钱只能取出4万4千多。”

  罗先生认为,泰康人寿代理人在销售时根本没有讲清楚这款保险的风险和收益情况,只说可以随时取出来,却没说取出来会损失本金的事情,是欺骗,希望能全额退保。

  他多次打电话向泰康人寿客服投诉,客服称已经将他的投诉反映给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了,可是青岛分公司从未就此事与他联系。

  新浪财经致电泰康人寿客服热线,转述罗先生投诉,客服称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联系罗先生进行沟通解决。新浪财经致电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对方记下了投诉诉求,称会尽快处理。

  投诉三

  购买地点: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南坪支行骑龙分理处

  投诉的险种或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保单合同号: 211301888484

    最新消息:2月28日,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致函新浪财经表示,已为伍女士办理了退保手续,伍女士表示满意。

  2011年1月22日,重庆伍女士到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南坪支行骑龙分理处存钱,被工商银行的一名年轻姑娘叫住。

  “她说向我推荐一款理财产品,叫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我问理财的优势在哪里?她告诉我这个理财产品比存款的利息高,而且还有保险。我不放心,她极力推荐说这是国家银行,还骗你不成。我问什么时候可以取,她说每年存1万,5年后就可以取,分红应该有1.5万左右,如果第10年取会更高。我说我存满了5年就要取,她说可以。她当时给我了一份《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险合同保险合同》,因为我有点忙,而且字也很小,也没有多看。我当时想工商银行是国家的银行,又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推销,相信不会欺骗我的。于是我就每年存了2万,至今年1月已经存了10万。”伍女士对新浪财经表示。

  伍女士拨打泰康人寿客服电话才知道,必须要到十年才能取出,觉得上当受骗了。她希望泰康人寿取回全部本金,并按照同期银行利利率补足利息。经过多次与工商银行和泰康人寿协调仍未达成和解。

  新浪财经致电泰康人寿客服热线,转伍女士投诉,客服称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联系罗女士进行沟通解决。截至发稿,伍女士未接到泰康人寿的电话。新浪财经致电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建议伍女士将保单持有满5个完整的年度,也就是持有至2016年1月23日再退保,可以拿回全部本金并有1500百块钱收益。该工作人员记下了武女士的保单号码,承诺会有专门人员联系伍女士。2月15日伍女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对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给出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

    (文/新浪财经 孔瑞敏)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文章关键词: 泰康人寿理财微博港股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刘姝威:格力与“破格”谁是赢家?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天天:毛大庆抛弃万科的“核心秘密”
  • 许一力:西铁城不是中国引资的滑铁卢
  • 毛大庆: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
  • 占豪:2015股市的机会在哪?
  • 洪榕:券商牌照放开对A股影响深远
  • 陶冬:欧洲资金流入 美国就业迸出
  • 水皮:中国首富墙内开花墙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