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代理人隐瞒产品期限 客户退保将损失2万

2015年01月30日 07: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投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了社会舆论与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针对金融消费者遇到的投诉难题,新浪财经开通了“315金融曝光台”。我们将认真倾听各方声音,以事实为基础,力求还原真相,保护金融消费者及各方的合法权益。投诉入口微博投诉

投诉公司:泰康人寿保险公司

投诉产品: 泰康财富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

保单合同号: 04724721

最新消息:1月30日下午,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致函新浪财经,表示公司当日已经与客户取得联系,并进行积极的沟通处理,事件另一当事人王某已经离职;相关部门表示,通过调取的保单回访录音显示,客户孙女士对于保单的10年缴费期限和中途退保产生的损失明确知晓。

投保人孙女士称,1月30日上午,一位自称是泰康人寿员工的刘女士打电话给孙女士,但是刘女士拒绝告知孙女士工号和全名,刘女士告知孙女士在2010年她签订合同之后泰康人寿曾电话回访且留存有录音。而孙女士则称从未接到回访电话,也没有听到“10年期限”。

  文/新浪财经 邹枫

  家住青岛的孙女士多年以前在农业银行购买过泰康人寿保险产品,按照合同规定,到期后顺利拿到了本金利息和分红。 在此之后,经常接到泰康人寿代理人王小姐的电话,向她推销另一款保险产品。由于之前的投保没有出过问题,孙女士比较满意,所以孙女士决定再去买一份保险。

  2010年5月25日,孙女士来到泰康人寿青岛营业部,王小姐接待了她并为她拿来一份合同复印件。据孙女士回忆,王小姐当时解释的“生存保险金”这些词没法完全理解。出于对之前的泰康保险印象较好,所以签了字。

  孙女士表示,合同内容很多,而且好多专业术语看不懂,签完合同之后,就没再看过。

  2014年5月初,临近缴纳保费的日期,孙女士打电话询问何时能够拿回本金和分红,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一份10年期的保险,还需要继续缴纳保险。

  孙女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她(泰康人寿代理人王小姐)只是介绍说买这份保险每年存1万,5年后本金利息和分红都可以取出。她可能是已经摸清我的投保喜好,知道我可以接受5年期的保险产品,对于10年期限只字未提。我认为这个推销过程就是诱导。”

  孙女士还表示,合同第四页下方“本人已阅读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和投保提示书,了解产品的特点和保险利益的确定性”这一排字并非她本人笔迹,单位同事可以作证。

  2015年元旦期间,孙女士看到报纸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描述了保险产品5年期变成10年期的事情,才发现自己的情况和文中受害者如出一辙,确定自己被骗了。孙女士表示,时隔多年,当时卖给她保险的代理人联系方式已经找不到了,希望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能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保费,共计5万元。

  交涉结果:

  孙女士近期联系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要求退保。泰康人寿分公司称,当时给孙女士介绍保险产品的王小姐只是临时工,现在已经辞职,不再做保险代理人了。孙女士于是要求泰康人寿给出解决办法,得到的回复是,若按照合同退保将损失2万元,或者找出证据证明代理人欺骗。

  孙女士向新浪财经表示:“保险公司态度强硬,还威胁我说合同白纸黑字都在这儿,你去告吧,打官司我们也不怕。”

  新浪财经按照孙女士提供的电话,多次连线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新浪财经联系泰康人寿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此事由青岛分公司处理。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文章关键词: 泰康人寿退保隐瞒产品期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刘姝威:格力与“破格”谁是赢家?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天天:毛大庆抛弃万科的“核心秘密”
  • 许一力:西铁城不是中国引资的滑铁卢
  • 毛大庆: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
  • 占豪:2015股市的机会在哪?
  • 洪榕:券商牌照放开对A股影响深远
  • 陶冬:欧洲资金流入 美国就业迸出
  • 水皮:中国首富墙内开花墙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