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遭遇理赔难 生命人寿被指执行已废止标准

2014年03月06日 09:3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4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生命福星高照终身寿险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


  江苏树先生的母亲(被保险人),过年期间,由于浴室地板过滑,不慎滑倒;树先生急忙带着母亲就医。经过医生检查后,树先生的母亲,因为滑倒,造成腹腔内部大量出血休克,必须得进行脾脏切除。

  树先生于2013年1月1日投保生命人寿(生命福星高照终身寿险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事件发生后,树先生多次联系保险公司寻求理赔,都没有得到保险公司及时回复。

  树先生表示,报案以后感觉生命人寿的处理流程十分混乱,而最终结果是保险公司以脾脏切除不在理赔范围内为由拒绝理赔。

  根据保监会2013年6月发布新的人身保险伤残标准,并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实施并成为行业标准来看,脾脏切除有明文规定需按照保额的30%进行赔付,但生命人寿仍以已废止的老的《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为理由拒赔。

  之后,树先生又多次与保险公司协商,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说,必须要在当时购买保险的徐州分行才能办理,户籍为盐城的树先生,被保险人出险地也在盐城,为了理赔还要千里迢迢前去徐州分行办理,树先生认为这根本就是在推卸责任。

  树先生连线新浪财经表示,既然已经出台新的制度且正式实施,并有明确条文证明脾脏切除需赔付保额30%,保险公司就不应该继续用老的且已经废止的制度来搪塞消费者。树先生强力要求保险公司赔付30%,哪怕要打官司也要还全体消费者一个公道。

  交涉结果:

  新浪连线生命人寿4008200035,客服表示会尽快与树先生协商,并把最新情况反馈给我们。(倪楷翔)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微博]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鲁政委:改革领域与政策取向新转变
  • 林采宜:报告解读 结构调整是龙头
  • 慕容小散:余额宝昂首阔步下梁山
  • 肖磊:假如俄罗斯放弃美元
  • 叶檀:首份政府工作报告成改革宣示书
  • 陶冬:人民币贬值为哪般?
  • 江濡山:掂量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分量
  • 张庭宾:不要害怕人民币快速贬值
  • 叶檀:从“厉股份”到“厉混合”
  • 李迅雷:茨涅兹周期暗示房价将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