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与香港签署险资监管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保监会与香港证监会昨日签订了监管合作谅解协议,落实了有关监管合作及信息交流的安排。根据该项安排,双方将可以为对方提供监管协助,包括交换有关各自持牌机构的信息。

  随着资金运用渠道的逐步拓宽,如何加强内地保险资金境外运用的监管,确保资金运用的高效与安全,已经成为内地保险业面临的一项课题。本着积极审慎的原则,中国保监会积极配合我国政府推出的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政策,促进保险机构改善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增加收益,提高竞争力,努力将鼓励保险公司走出去与加强风险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本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上述目标的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表示,这是第一个关于内地保险资金境外运用的监管合作协议,包括效力范围、信息共享、信息使用、沟通机制等主要内容,明确了双方在监管合作中的权利与义务,必将对推进内地保险资金境外运用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该项谅解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的监管机构在加强合作的进程中的另一个里程碑。这个由香港证监会与中国保监会建立的信息交流及合作框架,将会让香港能够更积极地协助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以香港作为推动建立投资及资产管理活动的平台,冲出中国内地的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