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背靠中国财险大树 人保寿险08保费预增两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25 21世纪经济报道

  与此同时,银邮渠道仍为短期内人保寿险的主打渠道,2007年人保寿险65%的保费收入来自银行保险。“今年银行保险仍会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李良温称,但他并没有透露2008年在银邮和互动两大重点发展领域的计划保费数。“这要看各个渠道的发展情况和市场情况。”

  保监会公布的<2007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显示,2007年,银行和邮政代理实现保费收入1710.33亿元,占总保费收入的24%。

  轻“投连”重“万能”

  主推投资型保险产品的银行保险渠道,2007年因资本市场的火爆使得投连险产品大放光彩。但是,似乎与李良温的老东家中国人寿同出一辙,人保寿险至今未在全国推出投连产品,而是对万能险却是情有独钟。

  李良温笑称,“投连险的风险都由投保人承担,这与保险保障被保险人风险的初衷不符,投保人是来买保障的,不是来买风险的。”

  而人保寿险推出万能险则与监管部门在分红和万能两类产品上的投资政策不无关系。按照规定,分红险保费中只能有20%用于权益类投资,而万能险的这一比例则达80%。“我们希望能更好的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李良温表示。

  “但为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需求偏好,我们还是开发了投连产品在一些地方推出,这才符合我们产品策略。”李续称。

  人保寿险制定了“三个有利于”的产品开发策略,即有利于被保险人、有利于基层发展和有利于销售人员。

  李良温解释“三个有利于”称,我们必须给被保险人提供比同业更有竞争性的产品,包括在结算利率和分红水平上都要明显高于同业,同时要压缩成本,但不会将压缩的成本产生利润,而是给基层和销售人员更多的费用。

  人保寿险制定了“一级法人,一级核算,两级管理,四级展业”和集中与分级授权相结合的管理思路,建立了公司总部是经营决策中心,省公司是管理监督中心,地市公司是销售中心,县区公司是销售团队的运营组织架构。

  “地市级没有管理职能,只有销售职能,以此精简人员,压缩成本,给机构更多的费用。”李良温称。

  产品策略集中体现了人保寿险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即只追求较低的边际利润,通过规模的最大化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在此销售策略下,人保的目标是实现三零四平五盈利,即2009年实现当年费差为零。同时,到2011年末,保费收入突破600亿元,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