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业为雨雪灾害已付赔款超过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1:10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 张兰 报道 据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今天透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保险业共接到雨雪灾害保险报案94.7万件,已付赔款超过16亿元。从险种看,机动车辆保险报案74.2万件,已赔付6.8亿元;企财险及建工险报案5.03万件,已赔付6.28亿元(含电力行业赔付3.32亿元);农业保险已赔付5770.8万元(涉及能繁母猪6.07万头,已赔付4932.4万元);农村住房1.39万间,已赔付987.9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涉及2.02万人,已赔付2720.3万元;健康保险涉及2.23万人,已赔付3706.5万元。

  袁力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保险各项功能和作用,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及时主动进行赔付,在保障电力供应、维护交通安全、服务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缓解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困难和促进当地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保险业总体赔付比率仍然偏小,反映出保险业覆盖面不宽、防灾防损不到位、应急处理机制不健全、巨灾风险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保险业应从以往抵抗巨灾风险的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借鉴国际保险业化解巨灾风险好的做法,提高对巨灾风险的实际应对能力。此外,要加强对巨灾保险相关问题的研究,探索解决关系巨灾保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险监管部门也要重视各方的意见与建议,提高监管决策的科学性与有效性。

  相关报道:

  北京保险业接自南方雪灾估损4.33亿元

    雪灾过后寿险财险双双回暖

    太平保险拟付最大单笔冰雪灾害预赔款

    雪灾损失千亿元 保险补偿不足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