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监会积极推动小额保险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8:02 保监会网站

  小额保险国际研讨会将在北京召开

  1月14-17日,中国保监会将与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将在北京联合举办小额保险国际研讨会等活动。

  据保监会介绍,这次活动包括保险监管网络培训班、国际保险高层论坛以及小额保险国际研讨会等3项内容,是继去年我国成功举办第13届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年会后的又一个重要的保险界国际高层会议。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位保险业界高层管理人士、保险监督官参加。

  据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险监管网络培训班将于1月14日进行,是IAIS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各国保险监管机构培养高素质的监管人才。这类培训班首次在中国举办,首次采用网络培训方式,也是第一个IAIS保险监管网络培训班。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是一个专业性的国际保险监管组织,于1994年在瑞士巴塞尔成立,由近140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组成,另有120多家公司和组织为其观察员。IAIS的宗旨是通过制定全球保险监管的指导原则和标准,提高成员国保险业的监管水平,维护国际保险市场稳定和保护投保人利益。中国保监会2000年成为IAIS正式成员。

  国际保险高层论坛于1月15日举行,论坛主题为“亚洲新兴市场的挑战”,来自世界各地的保险业界高层管理人士将和国际保险监管官员共同就亚洲保险市场的发展方向、面临问题与挑战以及应对措施等议题进行讨论。

  小额保险国际研讨会于1月16、17日举行。这次会议由中国保监会与世界银行、IAIS-CGAP小额保险联合工作组共同举办。来自各相关国际组织和小额保险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以及在小额保险方面已经取得成功经验的国家的监管机构、保险业界的代表将就小额保险从监管到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索赔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将在会上介绍经验。2002年,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劳工组织在内的33个发展援助组织和机构,共同设立了为贫困人口服务的咨询工作组(Consultative Group to Assist the Poor),英文简称为CGAP。2006年2月,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与CGAP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小额保险的相关工作。2007年4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积极申请并正式加入IAIS-CGAP小额保险联合工作组。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