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沪深50共享成长投资价值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1:03 财经时报

  战涛 民生银行资产管理产品总监

  作为国内首只具有概念整合增强版的理财产品,民生银行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产品以大盘蓝筹股作为主要投资对象,预期收益达到24.88%,但投资者也不能忽视其中的风险

  人民币理财产品又有创新。

  8月29日,民生银行旗下人民币

理财产品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正式在其营业网点销售,这是民生银行推出的国内首只概念整合增强版产品,这款人民币
理财产品
也是国内首只全面涉及股市的产品,产品期限一年,投资者购买后不能在期间提前解约、赎回。

  在发行之中,投资者更为关心的是,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产品收益将会是多少?存在哪些风险?

  作为一款涉及A股较深层面的产品,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在给投资者带来预期投资收益率为24.88%的同时,其风险也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主攻大盘蓝筹

  大盘蓝筹股成为了民生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主要投资方向。

  在A股市场,以新华富时A50指数为代表的50只大蓝筹股在A股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业绩是A股市场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占全部A股总利润达74%,构成了市场最坚实的基础。

  大蓝筹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和坚实的业绩基础直接反映到资本市场,在两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中,新华富时A50成分股占据重要的位置,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58.89%,流通市值达到32.98%。

  根据Wind资讯数据,从2005年初到今年8月10日,以新华富时A50为代表的大蓝筹明显比沪深两市涨幅要高,上证综指上扬了381.55%,深证综指上扬了422.11%,明显低于新华富时A50指数454.90%的涨幅。

  这个概念被引用到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产品中。

  据悉,非凡理财“沪深50 共享成长”产品为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A部分)与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B部分)的组合投资。

  按计划,A部分将募集资金的50%投资于新华富时A50成分股中的精选蓝筹,获取超越新华富时A50指数收益率的超额收益,其中的0-20%的资金将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为充分捕捉投资机会,在一定时机下,也将新股申购)。

  此外,B部分将募集资金的50%投资于挂钩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的结构性产品,使投资者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取较为稳健的收益。

  收益PK风险

  由于涉足了大盘蓝筹股,相比于一般的

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有望博得更丰厚的投资收益。

  按照产品设计方案,该产品投资的理财收益由两部分组成,具体如公式:客户综合理财收益(税前)=A部分收益(税前)+B部分收益(税前)。

  假设A部分股票投资收益率为35%,比例为45%;平均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收益率为3.8%,比例为5%。与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挂钩的B部分结构性产品投资收益率为17.87%,比例为50%。则本理财产品预期投资收益率为24.88%。

  由于经济仍然处于景气周期,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未来一年仍是中国股市投资的黄金时期,保守预计在未来一年内大盘上涨的空间为30%—35%。

  而代表中国经济支柱的大蓝筹股凭借其行业地位仍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充足的货币供应奠定了市场基础,同时低利率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加速了资金进入市场,而蓝筹则是资金重要选择对象,其走势也继续强于大势,预计为35%—40%。

  而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从一出生就带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它的管理机构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公司 (BGI),是美国最大的指数基金公司。截至2007年6月29日,该基金最近两年累积报酬高达334.32%,明显优于A50指数271.71%的收益率表现。

  不过,收益的对面就是风险,“沪深50 共享成长”产品也不例外。

  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波动是永恒的。

  首先,未来一年中国A股市场在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不排除股票市场发生突发性风险事件的可能性,这可能会造成较大的股票价格波动。

  这种风险还体现在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上。

  由于两个交易所开始和结束时间不一致,时间差异可能影响结构性产品表现;其次是新华富时A50指数在一定程度上有被操作的可能,这对产品表现影响更为显著。

  此外,在投资人员操作上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在运营期间,不排除由于投资人员个人操作波动引起投资的不稳定,甚至出现投资损失。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