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吉利相伴添两新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1:02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崔帆

  ●特点:市场上唯一一款双倍保障、双重分红的两全保险

  ●可投保年龄:出生30天以上至55周岁

  ●风险系数:偏低

  ●投资收益:偏低

  在保险公司扎堆投连险产品的时候,8月下旬新华人寿在全国推出了一款集保障和理财两种功能于一身的“吉利相伴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四重保障

  “吉利相伴”不仅延续了之前两全保险产品只有保障和分红的功能,增加了保额双倍返还和保证满期领钱两项保障,即四重功能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吉利相伴”承续了新华人寿独特的保额分红,这种分红方式将保险公司可能产生利润的来源全部参与分配。

  客户每年可以享受到年度红利和“终了”红利双重收益:保险公司在每一个会计年度末将可分配盈余的70%进行分配,形成年度红利,并以增加保险金额的形式分配给客户;在客户的保单合同发生终止时,公司将当时的未分配盈余70%分配给客户,形成“终了”红利。

  除了

理财功能外,“吉利相伴”还突出了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特别设计双倍保额的身价保障。在可投保的年龄阶段内,客户如果投保20年期“吉利相伴”,每年交纳4000至5000元的保费,就可以拥有20万元的身价,使客户的保障利益更充分,有效转移和防范由于意外或疾病身故导致的家庭风险。

  另外,“吉利相伴”经过15年、20年或30年的增值积累之后,合同满期时,客户可以一次性领取“吉利相伴”所有保险金,既可以作为孩子的教育金、婚嫁金,也可作为自己的置业金、养老金。

  适宜稳定收入者

  分红险是属于投资类保险产品,购买分红险的投资者在获得身故保障和生存金返还同时,还可以以红利方式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分红险可分配盈余来源于保险公司假设的死亡率、投资收益率和费用率与实际的差异。

  在国内通胀压力明显增大的环境下,新华人寿的“吉利相伴”是具有保障和理财双重功能的特色产品,可以合理规避通货膨胀,有效缓解生活费用的上涨带来的经济损失,增强抗风险能力。

  且保险公司在分红险红利方面一般采取将收益拉平的方式,即收益好的年份将分红空间缩小一点,作为收益不好的年份之后备。因此,即使加息,投保人的收益还是会表现出一个长期稳健的状态,不会出现突然的高回报,与基金、股票等其他投资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比差距较大。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郝演苏教授表示,对收入稳定且短期内没有大笔开支计划的投保人来说,分红险是不错的选择。但分红险的流动性较差,若中途需要套现,就相当于退保,投保人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损失决不只是利息,可能连本金都难保。因此不适于收入不稳定、在短期内有大笔开支和基本保险保障不健全的消费者投保。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