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增基本养老金29日起正式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经市政府同意,日前正式出台了增加本市城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办法。据悉,这次本市共有280多万城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按规定增加基本养老金,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含7月份的补发额)将从8月29日起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并确保按照国家要求在8月底前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市民如需咨询,可拨打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

    从今年7月1日起,本市2006年底以前已按城镇养老保险相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照企业、事业单位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将按规定增加基本养老金。先是对本市城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普遍增加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是:人人增加基本养老金55元;然后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

    本市今年在以上普遍增加基本
养老金
的基础上,还将再对70周岁以上、月基本养老金不到2000元的高龄老人增加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是:70至74周岁(1932年7月1日~1937年6月30日期间出生)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75至79周岁(1927年7月1日~1932年6月30日期间出生)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80周岁(1927年6月30日前出生)及其以上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3元。按照上述办法增加基本养老金后,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可再专门增加基本养老金40元。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