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能繁母猪保险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30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晨明报道 8月15日,随着中国人保财险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的能繁母猪保险签单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公司按期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此项政策性保险业务的承保工作。在签单现场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17时,该公司全国系统承保的能繁母猪已经超过17万头,而且随着业务的跟进,承保数量将会继续攀升。与此同时,保监会指定的其他几家承担能繁母猪保险的保险公司也于8月15日前已启动了该项业务。

  由于能繁母猪保险是国家通过保险机制进行产业宏观调控的首次尝试,也是财政职能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在保险领域的首次实践。为了能够实现能繁母猪保险的精细化、智能化、统一化管理,人保财险专门设计开发了“农保通”无线智能管理平台。该平台引用“二维码”技术,对能繁母猪保险业务实行闭环式管理,实现了农业保险从粗放经营向精细化管理,从传统经营向技术化管理的突破。

  据了解,8月15日前,人保财险基本完成了能繁母猪保险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从而确保了承保工作能够按期全面启动。同时,该公司系统各分支机构也完成了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工作,并递交了保险建议书。截至8月14日,人保财险的四川、河南、黑龙江、江西、新疆等分公司已经提前签单,承保能繁母猪7万头,承担风险责任7000多万元。而从8月15日开始,则迅速出现大规模出单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