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周保险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保监会成新华人寿大股东

  继收购新华人寿22.53%的股份后,保监会日前再次动用保险保障基金收购了“东方系”另一成员东方集团手中的新华人寿股份。此次增持后,保险保障基金将持有不低于30.554%的新华人寿股权,成为新华人寿第一大股东。新华人寿成立于1996年8月,目前为国内第四大寿险公司。截至6月底,其总资产达1140亿元。

  ■上半年 保险赔付支出1157.23亿

  中国保监会上周公布的上半年保险经营数据显示,1~6月保险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718.3亿元,投资总额达1.55万亿元,资产总额达2.53万亿元。上半年,保险赔付支出1157.23亿元,其中财险支出446.6亿元,人身险支出710.6亿元。

  ■四家外资财险获准“分转子”

  根据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结果,外资产险“分转子”(分公司改制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审批结果于8月1日前有了“说法”。记者上周获悉,前后共有四家外资产险拿到了保监会以信件方式寄出的“分转子”批文,分别是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重庆分公司、美亚保险上海分公司、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上海分公司和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上海分公司。

  ■200多款重疾险老产品上周退市

  8月1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正式实施,而国内重疾险的“更新换代”也掀起最高潮。据悉,为使产品符合相关规定,此次国内共有200多款老的重疾险产品停止销售,取代它们的是各公司推出的按照重疾险标准定义设计的新产品。

  ■泰康

养老保险获准开业

  保监会日前同意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两亿元。这是国内第四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据悉,目前包括太保、新华人寿在内的不少保险公司也酝酿建立养老保险公司。(刘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