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定富称保险业改革发展需要典型引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1:24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今天举行的保险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保险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服务“三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特别是在重大灾害、事故和人民生产生活处在困难和危险的关键时刻,保险业勇担责任、为民分忧,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赞扬。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改革发展需要典型引路,先进典型的事迹需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所体现的精神,是新时期保险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宣传先进典型锐意进取、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怀着“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崇高信念,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服务作为理想追求,立足保险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思想高尚、以身作则、勇担责任的人格魅力,重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树立对国家财产、对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高度负责的精神。还要学习先进典型讲诚信、重效益、规范经营的职业操守,在坚持把追求经济效益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目标的同时,把谋求社会效益的价值理念融入到公司内部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在公开、公平、有序竞争的规范经营中加快发展。

  吴定富指出,学习先进典型的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保险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保险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像他们那样,把诚信作为保险业的命根子,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走规范经营的道路。各级党组织首先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调动积极因素并以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效来推动中心工作。其次要充分发扬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有新举措、新突破。再次要以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为契机,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学习宣传活动,用共同的理想凝聚人、用典型的事迹激励人、用发展的成就鼓舞人,不断推动保险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发展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国务院23号文件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报告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义乌
支公司傅贤福、西藏那曲支公司李亚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恭城支公司沈潜、湖南蓝山支公司雷产莲事迹报告人伍妍,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九台支公司刘玉辉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