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上半年保费收入直逼全国前八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2:27 四川新闻网

  

四川上半年保费收入直逼全国前八名(图)

四川上半年保费收入直逼全国前八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实习生 易佳) 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26日从四川保监局上半年辖区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前六个月四川实现保费收入166.47亿元,增速达到了30.84%,在全国中排名第九位,其保费收入与全国第八位的差距仅为8.37亿元。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保费收入达到1.57亿元,增速排名全国第一。

  四川保监局方面指出,今年四川省遭遇严重洪灾,使得保险公司的风险保障功能得到极好体现。入夏以来,四川各保险机构已先后组织抢险救灾力量上万人次,派出查勘理赔小组四百余个,调配施救车辆四千余台,紧急转移保险财产价值近亿元,第一轮洪灾预计赔付金额将达到三千万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保险业共向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达4.48万亿元,累计支付各类赔款及给付46.41亿元,同比增长69.8%,超过保费收入增幅38.96%”,四川保监局局长黄先贵说道。

  黄先贵向记者透露说,四川保监局调查发现辖区内部分业务领域、部分地区、个别机构仍存在比较严重的违规行为,其中随意降费、制作阴阳单、账外账、贴费、支付高额手续费和虚假理赔等违规问题屡禁不止,保险机构之间相互挖角、人员频繁无序流动现象比较突出。为招徕业务不择手段、欺诈误导事件时有发生,无理拒赔、惜赔和拖赔等理赔难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此外上半年由于受灾赔付等因素,产险公司亏损额同比大幅上升了405%。上述情况在某种程度上损害了保险业的社会形象,同时削弱了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会议。四川保监局辖区四十余家省级保险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十余家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四川省十九家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四家外资保险机构成都代表处负责人进两百人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