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灾区多省保险水平低 报损额仅6.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夏天长江淮河流域多个省份发生了水灾,直接经济损失至少在330亿元以上。抗洪救灾工作之外,各保险公司也迅速开展了保险理赔,但由于投保面窄,投保率低,目前保险报赔金额占损失总额比例相当小。

  袁力介绍,由于长江和淮河流域还没有过主汛期,报案和理赔的数据还会继续上升,目前各项理赔工作正在进行,已经赔付3200起案件,赔付金额2034万元。据国家民政部统计,截至7月16日,全国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就已经达到334.7亿元。而据保监会初步统计,截至7月15号,受灾比较重的安徽、福建、广东、江西、广西、湖北、湖南、四川等省市的保险业共接到报案1.3万起,报损金额仅为6.8亿元。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说:“投保的面不高,所以我们在灾害过程中保险业能够赔偿的金额往往占的比例比较小。而在比较发达的国家,一般的灾害事故损失,保险赔偿在30%到40%,我们国家目前只是接近了5%,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袁力表示,一些灾害频发的地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应该更加具有科学保险意识,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