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市场平稳较快发展 股票股权投资占比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毛晓梅、王文帅)中国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在24日召开的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保险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保险监管也不断加强,保险公司总体偿付能力状况良好。

  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718.3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财产险1084.1亿元,同比增长37.1%;寿险2350.4亿元,同比增长16.7%;意外险95.4亿元,同比增长17.7%;健康险188.4亿元,同比下降2.7%。

  从区域发展来看,上半年我国西部地区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长26%,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中、东部地区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速分别为19.6%和19.9%。

  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也带动了保险资金运用业务。截至6月底,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3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8.45%,实现资金运用收益1374亿元,同比增长2.6倍。保险资金运用结构进一步调整,主要表现为

股票(股权)投资占比上升,银行存款和债券投资占比下降。

  袁力说,截至6月底,保险资金用于股票、

证券投资基金、未上市股权等权益类的投资占比达到19.47%,其中股票及股权投资占比11.76%(约2700亿元),证券投资基金占比7.71%(约1780亿元)。而保险资金用于银行存款、国债等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已降为77.82%。

  对于保险公司投资银行股权的问题,袁力表示,保监会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并将稳妥推进银行业与保险业的深层次合作以及综合经营试点。

  袁力还表示,由于保险监管力度的加强,截至二季度末,保险公司总体偿付能力状况良好,偿付能力充足率在200%以上的公司数量占公司总数的77%。对偿付能力暂时不达标的公司保监会已采取了限期增资扩股、加大分保、改善经营管理等措施,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的意识明显增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