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两大保险公司拟合并 将引发更多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英国两家人寿保险公司友诚公司(Friends Provident PLC)和Resolution PLC周一表示,它们正在进行合并谈判。两公司合并后的市值将超过80亿英镑(合164.4亿美元),这一合并若能顺利实施,将有可能在从业企业数量过多的英国保险市场引发更多并购案。

  据报道,友诚公司和Resolution近几周来一直在商谈平等合并事宜。以上周五的股价计算,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大体相当。该人士说,尽管这一谈判仍有可能失败,但如获成功则将在未来两周内诞生一家市值居英国第四的保险公司。两公司合并后市值将超过保险公司Standard Life PLC,后者的市值约为70亿英镑。这一合并还可能给英国其他保险公司造成压力,迫使它们考虑自己的战略性选择。(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