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疾险新产品不涨反降 健康险价格下降7%-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伴随着8月1日的渐渐临近,新重大疾病保险的推出也驶入了快车道,仅仅一个月就有10多款产品推出。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新的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并未像之前预期的那样出现大幅增长,人保健康险的新产品价格还平均降低了7%-10%。

  7月是重大疾病新旧更替的最后阶段。一方面,众险商纷纷加快了推出新产品的步伐。信诚人寿、太平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安泰、中国平安、泰康保险、新华人寿纷纷推出新的或者是改良后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另一方面,众多代理人则纷纷借退市大打涨价牌,促销老产品。“赶紧买吧,等8月实行了新的重大疾病定义后,新产品的保费至少要上涨10%。”昨日当记者向一位新华人寿的保险代理人咨询重大疾病保险时,对方作出了上述的表示。

  不过真实的情况却与代理人的说法大相径庭。记者走访了太平人寿、人保健康、合众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后却了解到,除了人保健康的新健康险价格有所下调外,多数公司的新产品价格与老产品基本保持一致。例如太平人寿的新健康险福禄双至,同样是26岁不吸烟的女性,投保保额10万的,缴费20年的情况下,过去保费为3260元,现在为3420元,上调幅度仅为4.9%。

  而人保健康险的产品价格则下调了7%-10%,最高达到了15%。有业内人士认为,人保健康此举是在打价格战。对此,中国人保健康保险公司产品开发部负责人曾卓介绍,降价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他们有良好的疾病管理体系,能对投保人的健康进行管理,从而延缓疾病的发病时间。

  此外,他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各家公司基本都已经做好了“去旧迎新”的工作,而各公司新产品的价格总体上基本上是持平,如果有波动也是小幅度的。因此,他建议消费者不要抢购老产品,而应根据自己的客观需要,购买合适的保险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