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第一单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8:1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7月20日,“山西太长、长晋、晋焦高速公路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山西太原召开,平安信托投资山西高速项目正式实施。该项目被称为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第一单,也是中国平安获准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试点后的首批执行项目。

  据悉,去年国务院首次批复了12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其中中国平安有100亿元人民币的保险资金可被获准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其余20亿元由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与泰康人寿3家分配。

  2006年3月,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规定,5%的寿险资金和2%的产险资金将获准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预计将会有超过700亿人民币保险资金能够通过间接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除了山西太焦

高速公路,目前,保监会已批准
平安保险
集团以保险资金投资于湖北荆东高速公路、柳州自来水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业内人士指出,基础设施类项目一般所需资金量较大、项目营运周期长,而这正好与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的特点相匹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