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连险有很多费要缴 买之前要好好算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6:57 都市快报

  作者 李霄峰

  近日,泰康人寿和太平人寿都在杭州召开了投资连结保险(以下简称“投连险”)产品说明会。投连险类似于开放式基金,是一种不错的赚养老钱的投资方法。但是,购买投连险可能会有几种费用,保险公司很少介绍。那我们就根据新近发行的投连险保险合同,给你做一个详细说明。

  初始费用:投连险都有一定的保障功能。正因为保障功能的存在,投连险的一部分保费用于保障和运营费用支出,剩余保费才进入投资账户。一般来说,初始费用都低于5%。

  资产管理费:和基金一样,投连险也会收取固定费率的年管理费。一般而言,这笔年管理费按账户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收取。不同的投资账户,收费的比例也不同;而且即使是同一个账户,在不同时间,比例也不会一成不变。如泰康人寿的“赢家理财”产品,其资产管理费每年维持在1.3%-2%之间。

  退保费:市民在保险期限未满时就解除保险合同,则要求支付相应的退保费。该费用也是按照保单“账户价值”的一定比例收取,但该比例是逐年退减的;大部分保险公司在3-5年后,都会免收该费用。

  账户转换费:一个投连险产品下挂钩着3到7个投资账户,认购者可以按照不同账户的投资类型、收益和风险进行自由转换。投保人经常要进行投资账户之间的转换,对此,保险公司也要收取一定的账户转换费。不过,目前很多寿险公司都会给予投保人免费的账户转换服务。

  买卖差价:指的是当天购买的投连险产品若在当天抛出,卖出价和买入价之间的差价。买卖差价降低,也就是降低了保险公司的管理费用,变相提高了投保人的投资回报率。买卖差价并非是每种投连险都存在的,有的投连险买卖差价几乎为零,但是也有部分投连险存在2%的买卖差价。

  相关报道:

  投连险热销背后的风险隐忧

  投连险搭上牛市顺风车 专家提醒小心投保

  投资投连险须知:涉及七项费用 要细算成本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