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资保险商重战投连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大打投连牌的合资险商瑞泰、信诚等保费收入一路飘红,中资保险公司终于坐不住了。日前,中国寿险业老大中国人寿高调宣布设立投资连结保险账户。这也是国寿第一次推出投资连结保险。随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也在全国同步推出了新一代投资连结保险,并在工行等银行网点销售。而中国平安也传来消息,平安人寿停办多年的投连险即将复出。新华人寿也有推出投连险的打算。

  此前,投连险一直是中资险商心底永远的痛。资料显示,1999年10月,平安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投连险产品,当时正值股市大好,一度出现消费者疯狂抢购的情景。而其他保险商也纷纷跟进,投连险盛极一时。但形势在中国股市进入熊市后逆转,由于保险商投资收益下降,许多客户的投资账户出现亏损,退保风波此起彼伏,而投连险市场也从此一蹶不振。2003年,各保险商纷纷停售投连险。

  不过,对于重新燃起的连结保险市场,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要注意风险,谨防误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