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资金出海渐近 投连险或设QDII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保险资金“出海”政策出台日期的临近,多家保险公司开始紧锣密鼓地作准备。保险QDII额度的放开,将使更多险资“试水”国际资本市场。记者从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悉,目前国内保险市场热推的投连产品,极有可能设置QDII账户,满足国内保险市场高端人群投资海外的需求。

  记者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正研究保险资金投资海外的策略。该公司投资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推出类似QDII的保险产品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未来投资类的保险产品也将投资海外市场获取收益。

  泰康

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保险资金投资海外,最大影响就是新产品可以和海外资本市场挂钩,其中,最有可能推出投连产品设置可以投资海外的投资账户。

  平安此前推出的适合海外

留学生购买的外币保险,市场人士分析,这类产品不属于保险QDII产品范畴。平安人士表示,该产品可投资海外资本市场,但它兼顾保障功能。

  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投连产品设置QDII账户,操作相对容易,但是保险公司短期内不会莽撞推出。推出投连QDII账户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保险资金能够在海外市场获得稳定收益,二是投连产品被国内保险市场认可,且购买者能承担投资风险。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