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康人寿CEO:明年是上市最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已顺利回归A股市场,中再集团在着手上市,天安保险在筹划上市,那么第二梯队的泰康人寿呢?昨天,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的上市时间,但他个人认为明年的时机比较适合。

  陈东升是在出席该公司举办的“把握经济大势,分享财富盛宴”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陈东升表示,泰康人寿上市时间,需经董事会讨论通过,才能予以对外发布,但目前尚未就此召开董事会。不过,陈东升旋即表示,他个人认为,明年将是泰康人寿上市的最好时机。

  从国际经验来看,寿险公司的战略性拐点出现在续期保费和新契约保费持平之时,而当续期保费超过新契约保费,寿险公司才将会出现较大规模的赢利,这时才具备了上市的底气。从去年开始,泰康人寿的续期保费超过新契约保费一倍以上,也是从去年开始,泰康人寿开始表露出明确的上市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