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大寿险公司获开业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寿险市场历来是保险公司的必争之地,昨日,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阳光保险控股股份公司、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正式开业批复,寿险市场又多两个竞争者。

  寿险市场日渐成为各保险公司眼中的“大蛋糕”,竞争越发激烈。保监会批复显示,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13.5亿,将以阳光控股为平台,立足于现有的财险业务,迅速向寿险业务进军,快速搭建起产、寿险综合经营平台。据统计,截至目前,阳光财险保费收入已突破18亿。而另一个进军者———国家电网公司及其系统内全资、控股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将注册资本设为人民币6亿元,主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再保险业务和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等业务。

  对此现象,业内人士透露,根据联合国人口司的预测,中国老龄人口占总人口数比例将呈上升趋势,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从2005年的7.7%上升至2030年的16.2%,所以,中国社会老龄化促使各大公司进军寿险业。见习记者刘静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