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本市场红火 投连险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7:53 信息时报

  当前资本市场的一片红火给传统寿险产品来了重磅一击,而与之对比鲜明的是,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的投连险产品却一路走俏。近日,我国最大寿险公司中国人寿设立的投连险精选价值投资账户获得保监会的批准,从此也宣告了保险业全面进入了销售投连险时代。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内部人士介绍指出,迫于市场的压力,保险公司快速进行产品的调整,实际上顺应了市场的形势。

  投连险“高收益”成香饽饽

  在牛市的带动下,投连险收益攀高,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也随之看涨。据了解,1~5月瑞泰人寿成长型投资账户收益率为55.75%,平衡型投资账户为42.57%。在保费收入方面,瑞泰人寿1~5月保费已经比去年全年高出5.38亿元。

  “投连险的收益率按月公布,投资者可随时根据收益情况选择是否介入,在股市表现好的情况下,各家保险公司的收益率均达到较高水平,成为驱动投资者购买投连险的主要因素。”保险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有利可图,以前对投连险一直持观望态度的保险公司纷纷下水。截至目前,除了平安之外,已经有11家大的保险公司设立了投连账户,其中有9家为今年以来刚刚获得保监会的批准,而平安也表示,其投连险产品已经报送保监会审批。

  业内人士透露,除了高收益高回报外,开设投连险账户还有可能来自于银行合作伙伴的压力,对于银保产品来说,由于投连险比万能险更能为银行带来业绩,银行更愿意销售投连险的银保产品。

  投资者应走出风险误区

  由于目前投资投连险能赚钱,许多投资者趋之若鹜,为此,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有关人士认为,投连险收益高取决于当前股市利好,不能简单以短时间投资回报率作为投资依据,如果忽略投资风险,投资心理不成熟,可能会无法承受因为股市下跌带来的损失。

  作为最早销售投连险产品的外资保险公司之一,金盛人寿保险公司销售投连险的历史已经有30年了。“经历了5年前的投连风波,大多数人已经认识到投连险有风险,但由于投资的冲动,许多新客户只看到收益上涨的一面,对于下跌的预期则没有做好准备。”金盛人寿市场总监苏翔告诉记者。

  虽然,投连账户的资金会由专业的投资公司进行运作,无论从风险运作能力还是投资收益来看,都要优于个人投资,但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仍然非常关键。而销售人员从中起着很大作用。中国人寿上述人士称,一旦投连险产品进入市场,将会选择更优秀和专业的销售人员,减少对客户的误导。

  “最关键的是,客户应了解自己的保险需求,如果以健康或意外保障作为出发点,则没有必要买投连险,如果以投资为目的就可以考虑,但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可以有高回报,也有可能出现负利率。”业内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