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卖保险卖出大名堂 英国金牌保险顾问年薪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26 江南时报

  “100万人民币,当然如果年薪后面的计算单位是英镑就更美妙了。”谈及自己的年薪时,来自英国标准人寿总部的金牌理财顾问(PCM)帕金森·迪可恩以及劳恩丝笑容非常灿烂。记者了解到,在国外销售保险的方法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面向高端客户的顶级保险销售顾问的年薪也高达百万。

  据了解,在英国,面向一般人的保险产品销售一般通过电话或中介完成,而个人客户经理一般管理的都是理财额15万英镑以上(折合人民币约150万元)的客户,这样的客户在英国大约有100万个家庭,占总量的1/20左右。因此,给这些人做理财顾问的收入也比较高,年薪折合下来接近10万英镑。当然,高收入也伴随着高门槛,要成为这样的客户经理,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在劳恩丝女士的简历上,记者看到,伦敦大学硕士,做这份工作之前还通过了一系列的资质考试。同时,劳恩丝女士告诉记者,知识积累也不能一劳永逸,每隔3个月就要进行一次产品知识的测试。

  这几位保险销售顾问,虽然在保险公司工作,但扮演的角色绝不仅仅是保险营销员,而是

理财顾问。整个理财规划中,不仅仅包括
养老金
的筹划,也包括投资建议。帕金森告诉记者:“在英国,投资连接型的险种是销售得最好的,要占到95%左右。”同时,他也坦率地表示,他不建议自己的客户这么做,保险产品的本质还是在于保障。

  据帕金森介绍,英国富豪购买保险产品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可以合法的规避

遗产税,“要知道,在英国,遗产税可是要按40%征收的。”帕金森给记者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父母给子女留下的资产(包括房产等不动产)100万,那么子女得交40万的税,到时子女手头不一定有足够的现金用来支付。那么,保险客户经理会在客户60岁左右的时候,就建议他买份保额40万的保险,那么他身故后,子女可以拿这笔赔偿金交税。而买保险时所交的保费远远要少于40万。

  本报记者 欧阳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