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诚人寿谢观兴退居幕后 钟家富接任首席执行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梁柯志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谢观兴因个人及家庭因素向董事会提交辞呈,并已于上周五获准,信诚人寿董事会将委任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中国保险业务执行总裁钟家富先生担任信诚人寿首席执行官一职。

  昨日,谢观兴在接受电话访问中证实了他即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他同时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将会继续留在信诚人寿工作。

  据了解,1954年,原籍广东番禺的谢观兴出生在马来西亚,其在保险业最关键的转折时在1996年,当时,他离开工作十八年的友邦保险加入当地华人创办的丰隆保险,并担任首席执行官,短短四年时间,丰隆保险公司资产增加一倍,一跃成为马来西亚保险行业的前三强,一举确立了谢观兴在保险业的“江湖地位”。2004年2月,50岁的谢观兴从马来西亚远渡中国,成为信诚人寿的CEO。

  一位接近信诚人寿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去年以来,信诚的业绩没有以前做得好了,增长速度慢了下来,他辞职的传闻在年初就曾在信诚公司内部流传过。

  谢观兴任职3年来,信诚人寿发展也获得过市场的注目,2004年保费收入在外资寿险公司中仅次于友邦保险,但其后信诚人寿的排名一直下滑。不过,对于谢的离职与业绩下滑有关的说法,信诚人寿方面没有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