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提醒:应注意投连险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43 经济参考报

  姜涛

  本报讯 中国股市的良好走势带给广大投资者不小的惊喜。而随着股指的接连攀升,与之关联密切的投连险也日益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但有专家提醒:应注意投连险的风险。

  江苏保监局最新公布的全省一季度保险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作为投资类保险中收益率较高的险种,投连险的销售业绩突出,同比增速达到81.78%。投连险全称为投资连结保险,是“人寿保险+投资”的结合,兼具投资和保障的双重功能。它的保险内容至少要包括一项保险责任,详细情况要视具体的保险公司来定。

  与保险内容相对应,投连险产品的保费也分成投资和保障两部分,收益主要来源于投资账户的收益,投资账户中的资金将由保险公司的投资专家进行投资操作。目前保险资金被允许在银行存款、国债、一定比例的企业债券和基金等渠道进行投资运用。

  作为将投连险系列产品作为专营险种的外资保险公司,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段方晓介绍,投连险虽然收益率在投资类保险中高居榜首,但也是风险最高的保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以往投连险的市场运行中,一些投保人忽视其保障功能,仅将其视为一种投资工具。由于投连险回报具有不确定性,投资风险要由投保人承担,因此,一些人寿保险公司并不鼓励客户为了暂时收益进行短期投资,而希望帮助客户建立长期的投资理念,明确好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再进行谨慎的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