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续三年无事故下浮优惠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 13:48 深圳特区报

  交强险保费浮动涉及5000多万车主

  连续三年无事故下浮优惠30%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毛晓梅)从7月1日起,车主在续保交强险时,都将收到保险公司出具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告知单》,告知单上会一一列明被保险车辆的车牌号码,上年度是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是否造成受害人死亡、承保公司具体赔付时间,本次投保对应的费率浮动比率及应交多少保费等信息。

  据公安交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此次实行浮动的将是规模超过5000万辆各种类型的汽车,诸如家庭用车、企业机关用车、客车、货车等。

  《办法》坚持重在奖励原则,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或者发生了无责任交通事故的车主,都能够享受到下浮10%的费率优惠。连续两年无交通事故能下浮20%,连续三年及三年以上无交通事故能享受到的下浮优惠最大幅度为30%。

  发生多次和重大交通事故的车主续保时费率才会上浮。根据《办法》,上一个年度发生了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续保时费率上浮10%。如果发生了造成死亡的有责任交通事故,车主将受到的上浮惩罚最大幅度为30%。

  发生一次有责任但不涉及死亡的交通事故的车主,续保时费率不浮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