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再财保11.03%股权挂牌转让 价格为2.50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5: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北京首旅集团持有的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1.03%股权,已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挂牌,挂牌价格为2.504亿元。挂牌时间为自6月25日起的20个工作日。

  挂牌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且有效存续的具有中国境内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资产雄厚,经营状况良好且盈利,所投资金为企业自有资金且来源正当。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23条和《中国保监会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程》第6项的规定,保险公司变更出资人或者持有10%以上(含10%)的股东,应当报中国保监会批准,申报材料中应有公司董事会同意股份转让的决议、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的股东转让其持有股份,须报送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

  根据上述规则,挂牌公告提醒:如果意向受让方摘牌后无法取得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股份转让的决议、股东大会同意股份转让的决议、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则该意向受让方需承担转让方为本次转让所实际支付的相关费用。

  据了解,中再财险是由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吸收境内外6家投资人共同发起,于2003年12月成立的一家专业财产再保险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2005年10月增资6.5亿元人民币,使注册资本增至14.5亿元人民币。2006年,中国财险共实现分保费收入97.95亿元,同比增长60%;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63.63亿元,同比增长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