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袁力:保监会重视基础费率调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1:24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强险具有社会性、公益性和法定性等特点,发挥着社会保障机制的作用,对保护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保监会高度重视交强险基础费率是否需要调整的问题,目前已经向各保险公司发出了《关于加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核算管理的通知》,要求对交强险经营情况进行核算,并聘请外部审计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根据国务院去年3月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保监会应当每年对保险公司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情况进行核查,并向社会公布。据袁力介绍,各公司将于2007年8月1日前上报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业务年度的交强险专项财务报告。保监会将在2007年8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各公司的交强险专项

审计报告及负责审计的
注册会计师
名单,请社会各界监督。保监会将根据保险公司交强险业务的总体盈利或者亏损情况,要求或者允许保险公司相应调整保险费率。当调整保险费率的幅度较大的,保监会将按照规定进行听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