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昨日复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0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昨日恢复使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这一名称,该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宣布完成增资改制,更名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从历史看,人保集团先后使用过“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保控股公司”等名称,目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管理近1600亿资产,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资产等8家专业子公司,拥有各类分支机构12000多个,员工9万多人,营销员10万余人。经营范围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济等领域。

  “在人保发展过程中,我们对寿险业务寄予厚望”,集团总经理吴焰昨日表示。他认为,从市场发展环境看,目前较低的银行利率和较低的预定利率为寿险业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但随着监管部门启动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和

宏观调控的深入推进,两三年后这一“两低”环境可能有所变化,因此现在是寿险业务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