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保寿险外资股东持股比例由49%降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6:28 新京报

  中方股东增资后外资比例由49%降至20%,

  突破限制后全国铺点获便利

    本报讯(记者 殷洁)掌帅人保五个多月的总经理吴焰完成了大刀阔斧改革的第一步。记者昨日从人保寿险获悉,在完成增资扩股后,人保寿险的外资比例已经由49%降至20%,随后将可在全国范围内铺设机构网点。

  人保寿险成立于2005年11月,注册资本金10亿元,此前由母公司人保集团(人保控股已在近日改名为人保集团)持股51%,住友生命、亚洲金融及盘古银行共持有49%股权。此次增资协议中,人保财险向人保寿险注资8.12亿元,人保资产管理公司亦出资2900万元,人保集团、亚洲金融及盘谷银行则分别增资9.69亿元、4500万元及4500万元。

  在完成出资后,人保集团持股维持51%,人保财险占28%,人保资产1%,其他外资股东持股比例降至20%。

  “由财险公司向寿险公司注资主要是考虑从股权角度有利于产寿险的交叉销售。”人保寿险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在股权结构上对人保寿险的调整将影响其开拓市场的速度,同时在增资完成后,人保寿险还将申请改制为股份公司。

  “由于此前人保寿险的外资股东占到了49%的股份,在增设网点时受到一定的限制。以人保寿险现在的股权状况,就可以享受中资公司管理的政策,在开设网点时省去了繁复的机构审批程序。”上述人士指出,人保寿险计划在年底前能够完成全国网点布局。

  在今年1月底,吴焰上任人保集团总经理后即公开表示,不会让人保寿险“缓慢地发展”。根据香港会计准则,除税后和非经常性项目后,人保寿险2005年和2006年净亏损分别达到3700万元和9400万元。目前人保寿险仅在北京、吉林、湖南、四川开设了四家分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