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交强险系列开放式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2:29 新浪财经

  为使社会公众更好的了解交强险的有关知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07年6月17日上午在北京交通饭店举办了交强险系列开放式知识讲座第一讲——交强险精算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精算学教授孟生旺主讲,协会交强险新闻发言人谢跃主持。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律师、学生、中消协及新闻媒体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孟生旺教授在讲座中就交强险定价的基本原理、交强险费率探论中存在的几个问题、汽车强制保险费率厘定的一些国际经验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特别指出:在任何一个国家,交强险制度都会受到其政治环境、法律环境、经济发展水平、路况、交通密度、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及保险条款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对交强险的费率水平不能简单地进行国际比较;同理,交强险的费率也不宜与商业三者险的费率进行简单比较。讲座最后,还就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