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交叉销售再获突破 资源整合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黄蕾

  平安保险集团的资源整合大戏正在上演。平安旗下养老险公司昨日被放行与平安另“三子”进行交叉销售,平安基本完成了对旗下保险(寿险、产险、健康险、养老险)子公司的资源整合。至此,平安成为目前国内保险交叉销售最为活跃的保险公司。

  发挥集团产业链之间的协同效应,是平安急于实现交叉销售的动因所在,更被

平安保险一把手马明哲视为等同IPO的集团重大战略部署之一。“交叉销售最立竿见影的效应,便是子公司之间做到客户资源、销售渠道共享,可以大大节省集团IT后台建设、市场开拓及劳动力成本。”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为此,平安投入了不少时间及资金成本。据记者了解,平安在集团内部特设综合开拓部,负责平安交叉销售制度体系的建设,搭建交叉销售后援支持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称,平安对交叉销售的巨大投入折射出的是其管理层深谙成本控制、综合经营的国际金融理念。

  事实上,在马明哲“平安三支柱”(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规划中,不仅仅在保险领域,未来平安的交叉销售还要延伸到银行、信托及

证券等业务,旨在完成对旗下保险、银行等子公司进行资源的整合。这也是平安保险成立金融集团的最大优势和根本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在交叉销售上的表现,已成分析师对其重新估值的重要参考因子。事实上,平安保险已经在交叉销售上尝到了不少“甜头”。

  根据国内一家券商年初的报告显示:2004年和2005年,平安寿险交叉销售平安产险8.73亿元和13.38亿元,平安产险交叉销售平安寿险5.40亿元和2.52亿元。因为近来健康险和养老险的参与,预计平安今年的交叉销售保费规模有很大上升空间。

  在这方面,其他保险公司亦不甘落后。国寿及人保已在产、寿险交叉销售上有实质性进展,就连在华外资公司也开始蠢蠢欲动。据悉,德国安联已经采取产、寿险公司联合设立分支机构的模式,借此加强产、寿险之间的合作,在为日后涉足交叉销售铺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