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四令牌 防财险偿付能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为防范财产险公司因盲目追求规模扩张而导致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保监会上周五下发“四道令牌”,要求这些公司积极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大分保力度;停止设立分支机构,加强对现有机构的管理;合理控制业务规模和发展速度,切实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营效益。

  中国保监会是在向各产险公司紧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偿付能力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作如此规定的。保监会明确表示,近年来财产保险市场持续快速发展对资本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个别产险公司已经出现了阶段性的偿付能力不达标情况,如果近期财产险公司不能通过增资扩股工作使偿付能力达标,则务必通过采取加大分保的措施,于今年第二季度末还未使偿付能力达标,保监会将依法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