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偿付能力阴霾消散太保寿险增资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偿付能力阴霾消散太保寿险增资获批

  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23亿元,太保集团持有97.83%股份

  陈天翔

  曾经被偿付能力困扰的太平洋人寿,终于可以松一口长气。保监会于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已批准了太平洋人寿增加注册资本的申请,变更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达到人民币23亿元。偿付能力的问题得到缓解。

  此前,原太平洋人寿的外资股东美国凯雷集团和保德信公司已经将其所持有的股份“转”为在太保集团的股份,太保集团之前也完成了增加资本金67亿元的工作。

  太平洋人寿获得太保集团注资后,各股东的持股比例为,太保集团持有22.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97.83%;申能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上海烟草集团、云南红塔集团均持有1250万股股份,各占总股本的0.54%。

  从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到今年4月底,总保费超过167.5亿、国内排名第三的太平洋人寿较排名第二的平安人寿落后了超过1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