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与中再集团携手 中小险企做强做优打出合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6:58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6月8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 中小险企该如何走出自己特有的发展模式,快速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成立两年的长城保险打出了“合作牌”。今天,该公司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其旗下子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人寿再保险业务合作协议。

  继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后,

长城保险成为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三家保险公司。“长城保险是目前境内保险市场一支朝气蓬勃的新军,公司始终坚持品质和规模并重,不走大规模扩张机构的道路。保险人和再保险人处于金融生态中的两个节点,需要双方相互支持,通过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可以开创共赢的局面。”中再集团总经理刘京生谈到双方的合作时表示,目前,中再集团正在按照国务院的批复精神,扎实推进注资和改制工作,总体目标是通过集团股份制改革和上市,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再保险集团公司。未来中再将不断努力拓宽双方合作的领域,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据悉,战略协议将通过建立双方高层联席会议制度、双方沟通机制等措施,加强和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今后,长城保险将作为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优先得到承保能力和技术方面的支持。

  根据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精算专业知识、产品设计、资产管理、核保及核赔业务管理、业务系统建设、风险评估管理、经营数据分析等方面加强相互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专业研究成果和经验,并以此来共同提升双方的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除了在传统的再保险业务领域和技术支持方面加强合作,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长城保险的创新产品开发领域提供积极支持,以帮助长城保险进一步搭建富有特色的保障+服务的产品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