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总资产突破1万亿 四笔投资浮盈近3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6: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寿日前宣布,截止5月31日,集团总资产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到10304.79亿元,约占全国保险公司总资产的42%,成为我国保险业首家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的保险集团。

  据悉,这是中国人寿继2006年保费收入突破2000亿元、所属上市寿险股份公司总市值位列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之后,收获的又一重要成果。

  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5月31日,寿险股份公司A股市值达7705亿元,成为仅次于工行、中行的第三大权重股,总市值达9466亿元,位居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全球上市保险集团第三。

  寿险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中国人寿的资金运用提供了雄厚的资金实力。目前,中国人寿所属

资产管理公司可运用资金已超过9000亿元,是我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中国人寿披露,截止今年5月31日,仅投资工行、中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的浮盈就分别高达48.18亿元、8.89亿元、17.56亿元和223.95亿元,累计浮盈298.58亿元。(stin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