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养老坐拥150亿年金 缺专业人才成首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55 中国民营经济周刊

  5月26日,长江养老保险终于“破土而出”宣告成立,至保监会下发批准筹建通知仅一个多月的时间。

  记者也了解到,该公司在正式成立之后,也马上开始承担其责任,将于年底前“整体承接”上海现有的企业年金(即“企业补充养老保险”),预计规模可达150亿元左右。

  市场缺乏专业型人才

  作为一家未来要按照市场化模式运作的专业养老公司,专业人才的缺乏是首要问题。早在几个月前,长江养老就通过浦发银行在市场上广纳贤才,但目前,长江养老所需要的人才市场还不能提供。长江养老表示,尽管能找到的合适的员工不多,公司还是会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从市场上遴选,另外公司也会考虑自己培养一部分员工。

  记者了解到,即使是已经相对走在前面的太平养老,目前的员工也不到百名,处于人才匮乏的阶段,包括平安、太平目前都正在市场上搜罗人才,而其中似乎不排除这几家公司之间互相挖人。

  业内人士分析,长江养老目前主要承担的责任还是将这150亿

企业年金接手并让它保值增值,至于多长时间能开始往市场拓展,还要看该公司发展的速度。但是按照目前该公司从筹建到正式建立时间之紧凑,其实也能够看出政府对该公司所抱的希望与期望。

  长江养老已走在前面

  已经有150亿可以托管运作的基金,长江养老已然在起点上高了别的公司一步,这样的优势不是别的养老险公司能拥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在此前保监会举办的企业年金研讨会上,包括来自国家劳保部、保监会的官员、专家学者都对未来国内企业年金市场表示乐观,称有1万亿的市场份额可供挖掘。因此长江养老也有信心在先做好前期工作之后,进军国内的企业年金市场。

  而在其他几家养老险公司眼中,长江

养老保险的成立或多或少打上了政府的印记,因此对于这家公司能否在未来的企业年金市场上有多大作为,他们对记者选择了沉默。

  记者了解到,平安养老、太平养老都已经在上海市场上扎根了几年,但是到目前还没有争取到上海企业年金市场的一杯羹。有一家养老险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来看,长江养老不会发力企业年金市场,至于未来,多一家企业年金主体共同开发这样一个市场,或许不是一件坏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