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人寿中资股东5家已退出 非关氏持股比超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6:38 新京报

  股东大换血,肃清关氏力量;员工正等待改革

  本报讯(记者殷洁)曾经的发起股东“东方系”正全面退出新华人寿。东方集团昨日公告称,将以不低于5.5元/股的价格转让所持有新华人寿8.024%的股份。

  此前,为处理新华人寿涉及的资金违规事件,保监会已批复保险保障基金购买隆鑫、海南格林岛和东方集团实业所持新华人寿22.53%的股份。其中,东方集团实业即东方集团的母公司。事实上,新华人寿违规事件的主角原董事长关国亮与东方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保监会动用保险保障基金的目的也在于肃清新华人寿内部的关氏力量。

  在新华人寿网站上公布的前12家中资股东,已有5家退出,2家拟退出。非关氏力量持股比例已经超过2/3,可以在新一届董事会中拥有话语权。

  新华人寿内部人士昨日表示,公司员工正等待改革,而到任一年多仍未换届的董事会将何时举行还需要保监会的推动。保监会方面则表示,处理新华人寿的工作尚未结束,没有新情况可对外公布,也并不清楚是否还会动用保险保障基金增持新华人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