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更名暗藏异心 韦莱集团淡化中资伙伴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3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一个看似简单的更名,却能透露出海外保险经纪巨头对中国市场的强烈渴望。《第一财经日报》于昨日了解到,原名“韦莱浦东”的合资保险经纪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韦莱”保险经纪公司,中资股东已从公司名称中淡出。而从外方高管的表态中,中资股东从公司中淡出似乎仅是时间问题。

  全球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之一韦莱集团(Willi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e Plumeri于昨日在上海表示,该集团对原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中的中方股份非常有兴趣,只是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将其收入自己的囊中。

  事实上,近几年韦莱集团为了掌控合资公司采取了步步为营的战略:2004年,韦莱集团从当时中国比较领先的保险经纪公司——上海浦东保险经纪公司手中购得50%的股份;次年,该集团宣布其在原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达到51%,由此也成为了国内第一个获准控股在中国持有完全经纪牌照的国际保险经纪集团。

  Joe Plumeri在采访中多次强调了韦莱集团在中国的“本地化”战略,但是既然要做本地化,为何却要将中资合作伙伴的名称从公司名称中去掉呢?对于本报记者提出的这一问题,Joe Plumeri表示,这主要是出于韦莱集团对品牌战略上的考虑。

  对于将合资公司更名一事,韦莱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Roger Wikinson表示,通过公司更名,该集团传达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就是在中国的这家合资公司将获得韦莱集团在资源和技术方面的全力支持,以帮助客户满足国内以及国际市场的需求。

  Joe Plumeri表示,期望中国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成为该集团在亚洲国家中获利最丰厚的市场,并且也计划在中国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

  原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牵头保险经纪公司,Joe Plumeri表示,在前几天,他刚和上海世博局的有关人士商讨了世博会中可能存在的保险风险,韦莱集团认为应该加强参展商的风险意识,明年也会举办专门的研讨会,针对各类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一一阐述,也会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细分。

  在采访中,Joe Plumeri还宣布了另一消息,该集团刚获得一份总保额为1.36亿美元的合同,为CACT作业集团所属的最新海上石油平台建造项目提供保险经纪服务。该石油平台是CACT为中海油、

雪佛龙
意大利
国家
能源
控股公司(ENI)代为营运。而该项新工程位于中国近海,香港东南面150公里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